研究生招生
    海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调剂公告
    2023年04月13日 17:29  来源:研究生院

 

一、调剂对象及要求:

(一)调剂对象

面向报考2023年定向云南、广西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以下简称骨干计划)的 工程硕士 研究生考生。其中,招收定向云南的“骨干计划”的工程硕士考生2人 ,定向广西的“骨干计划的工程硕士考生1人。

(二)调剂要求

1.须符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及海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的基本要求。

2.已获得报考定向云南、广西的“骨干计划”的硕士研究生资格,并在研究生报考系统上以“骨干计划”身份报考。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关于“骨干计划”的成绩要求(总分不低于251分)。 

 

二、可接收调剂专业及人数



三、调剂时间及流程要求

(一)调剂时间:

调剂专业的系统开放时间:

202341408:00-41512:00

(二)调剂流程要求

1.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请按要求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2.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解锁调剂志愿的,可以联系申请解锁,并由本人在调剂服务系统确认。

3.考生在接到系统发出的复试通知后,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4.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各专业的具体调剂要求,请结合相关学院和调剂服务系统设置的要求。

四、调剂考生复试及拟录取

(一)调剂复试考生确定

不分报考专业,按统考科目(思想政治理论、英语、数学)三科的总分分省从高至低统一排序,按定向省份可接收调剂人数的150%择优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即定向云南3人参加复试,定向广西2人参加复试。

(二)调剂复试方式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骨干计划”调剂复试将采取线下(现场)复试方式进行,请获得复试资格的调剂考生按照公告/通知要求做好相应准备,并按要求参加复试。

(三)调剂拟录取工作

1.综合总成绩

综合总成绩由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组成,考生的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

1)初试总成绩

初试总成绩=统考科目总分(350分)÷3.5

2)复试总成绩

复试包括复试笔试和复试面试二个部分,各100分。

复试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2(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3)综合总成绩

综合总成绩=初试总成绩×60%+复试总成绩×4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2.拟录取名单

所有拟录取考生都必须经过复试。根据各省可接收调剂指标数,按各省综合总成绩高低顺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总成绩排名相同的,依次优先按统考总分、数学、英语、政治成绩高低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

学校将通过研招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考生由学校统一公示。

五、其他

复试资格审查、复试流程要求、定向就业协议、调档等具体要求,请参照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中的相关要求。

咨询联系电话: 0898-66251735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