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海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考生名单
    2022年03月27日 19:39  来源:研究生院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等文件精神,确定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考生名单,现予以公示。

一、复试名单确定办法

我校今年可招生“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总人数为15人,其中已录取推免生1人,本次可录取14人。复试名单划线要求如下:

1.复试考生的单科线较考生报考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国家线降10分,总分线较考生报考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国家线降20分,线上的考生再按考生本人初试总分比上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国家要求的可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线(总分)的值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按1:1.2确定可参加复试考生的名单。

2. 总分300分制参比500分制进行相应转化运算。

二、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三、拟录取工作

1. 综合总成绩计算

综合总成绩由初试总成绩、加权系数和复试总成绩组成,考生的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

1)初试总成绩计算方式

初试满分500制:

初试总成绩=考生总分÷5

初试满分300制:

初试总成绩=考生总分÷3

2)加权系数计算方式

加权系数,即学科门类(类别)的难易系数。加权系数=学科门类(类别)的满分÷国家要求进入该学科门类(类别)复试的初试总分。

3)综合总成绩计算方式

综合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加权系数*70%+复试总成绩×3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2.拟录取名单

学校按综合总成绩高低顺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