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研究生处(工作部)组织开展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系列调研座谈
    2021年06月08日 09:32  来源:研究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校院两级在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方面的深入交流,形成良好的管理回路,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531日至63日,由研究生处(工作部)处长(部长)黄东益率领处室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面向全校30个研究生培养学院,组织召开了4场调研座谈会。

本次调研主要是向各培养学院传达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质量改革的指导思想和重要举措;调研2021年学校研究生教育重点改革内容的建议,以及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内容和形式;调研研究生院建章立制的建议;调研学院招收国际留学研究生和港澳台研究生的现状和规划,以及需要学校支持的建议;调研学院在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黄东益主持调研座谈会,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辅导员和教学秘书等参加了座谈。

每到一处,黄东益均认真细致地向与会人员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并从“双一流”建设目标、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学位授予、研究生论文等方面阐述我校研究生培养现状以及研究生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虚心地向各参会学院寻求意见和建议。

 


531日上午,由法学院牵头组织的第一组调研座谈会在社科楼C113会议室召开,法学院、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就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的落实、毕业论文指标、国际研究生培养、博士生导师遴选、建章立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61日上午,由生命科学学院牵头组织的第二组调研座谈会在农科楼东副楼301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等5个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分别就博士、硕士生如何在数量上取得突破、研究生导师培育、研究生教学改革方面进行了阐释。

62日上午,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牵头组织的第三组调研座谈会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319会议室召开,机电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8个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议就实践基地建设、国际留学生和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63日上午,由热带作物学院牵头组织的第四组调研座谈会在农科楼东副南楼301会议室召开,热带作物学院、海洋学院等6个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就博士点和硕士点招生、留学生招生标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连续4天的调研交流,调研组成员对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获取了许多宝贵经验,同时收获了各学院对学校研究生教育重点改革内容的建议。

此次调研对于推进我校研究生处(工作部)各项工作、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根基。

                                                       (文/图  曲文晗)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