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0年06月18日 00:00 yanjiusheng 来源:研究生院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各学院研究生论文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等环节的情况汇报,指导部署相关工作。王崇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黄东益处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逐一汇报了本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基本情况以及在研究生论文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

王崇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学校于6月15日、16日连续两次召开“帮学业、帮毕业、帮就业、帮创业、帮困难、帮心理”六帮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六帮专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崇敏强调,贯彻落实校党委六帮专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就是要切实解决当前学生面临的各类实际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当前的首要任务是通过培养方案精准对标学生,精准帮扶学生学业;依托一流企业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提升就业率。对此,他向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从学生前途出发,用好、用足、用活、用实政策,灵活多样地开展好帮扶工作。

二是成立专门的帮扶小组,围绕学生顺利毕业走向社会的目标,提供精准服务。特别是近期,一定要充分做好为应届毕业生服务的最后一关工作,保证学生顺利毕业,不给学生和老师留下遗憾。

三是举一反三,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是要想方设法提高导师们的责任心和责任意识,让导师们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在学位论文指导过程中能够投入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把指导结果体现在论文的质量和水平上。学院领导务必要督促导师们把这项工作做到位。

四是要加强对研究生各个培养环节的管理,做好培养过程中相应材料的归档工作,进一步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可溯化,提高管理水平。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