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2012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结果通报
    2012年05月14日 08:36 yanjiusheng 来源:研究生院

根据《海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实施办法》和《海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实施办法》的规定,研究生处对所有申请答辩的博士学位论文和所有申请提前毕业的硕士学位论文和抽查的正常毕业的学位论文(按照1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进行了盲审,现将2012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结果通报如下:

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

共有18篇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了盲审。根据《海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实施办法》的规定“博士学位论文评阅实行“一票否决制”,只有3位评阅人同时认定学位论文达到博士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才能参加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在参评的18篇博士学位论文中,有14篇博士学位论文通过评审,通过率为77.78%;有3篇博士学位论文未通过评审,占参评篇数的16.67%;另有1篇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需要重新评审,占参评篇数的5.55%。

二.硕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

1.共有7篇提前毕业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了盲审。根据《海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实施办法》的规定“申请提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实行“一票否决制”,只有当全体评阅专家一致对论文持肯定意见时,才能参加答辩”。在参评的7篇硕士学位论文中,有6篇硕士学位论文通过评审,通过率为85.71%;有1篇硕士学位论文未通过评审,占参评篇数的14.29%。

2.共有64篇正常毕业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了盲审。根据《海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实施办法》的规定“正常毕业研究生抽查的学位论文,若有1位专家认定未达到答辩水平,可增聘1名专家评阅,如增聘专家持否定意见则不能参加答辩”。在参评的64篇硕士学位论文中,有58篇硕士学位论文通过评审,通过率为90.62%;有6篇硕士学位论文需要增聘一位专家进行评审,占参评篇数的9.38%.

研究生处

2012.5.14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