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我校“211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建设取得重要成果——材料与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武元在《Green Chemistry》上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2011年10月11日 10:12 yanjiusheng 来源:研究生院

2011年8月,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重点学科2009级应用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武元同学在导师林强教授和卢凌彬副教授的联合指导下,在国际著名期刊《Green Chemistry》上发表了题为《Clean and rapid synthesis of double metal cyanide complexes using Mechanochemistry (DOI 10.1039/c1gc15557a》的研究论文。Green Chemistry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主办,1999 年创刊,是直接面向绿色化学领域的世界著名杂志,报道来自学术界、工业界以及政府部门有关绿色化学研究的最新进展,该刊2010年影响因子为5.472。

《Clean and rapid synthesis of double metal cyanide complexes using Mechanochemistry》一文首次采用机械化学法合成了一种能够催化CO2和环氧化合物共聚反应的催化剂,该方法克服了传统方法耗时、耗能及耗原料等缺点,可在数分钟内合成此催化剂,且在改进合成方法后催化剂的选择性及催化活性均有了较显著的提高,该研究成果为该催化剂的工业大规模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张武元同学的研究工作另有一篇论文被《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接受 (IF 1.24),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申请号:201010593592.4)。

该论文为海南大学研究生迄今发表论文影响因子最高,是我校“211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张武元同学的优秀工作也表明海南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上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全文链接:

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1/GC/C1GC15557A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