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如期开课
    2020年02月25日 22:43 yanjiusheng 来源:研究生院

疫情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2月24日星期一,海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如期线上开课。这是个特色而又意义的日子,海南大学在作出“延期开学”决定后,迎来了“线上如期开课”的第一天。开课第一天,教师们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采用直播、录播、慕课、视频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开展,推进学习方式变革,实现了“延期不返校、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

在海南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校党委武耀廷书记和骆清铭校长强调,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教务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科学做好线上教学安排。面对疫情,海大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延期返校、正常教学、发挥优势、保质保量”的方针,既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又让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教师采用学堂在线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超星尔雅、超星学习通、超星速课、钉钉、智慧树、学习强国教学视频、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单一或多种平台组合进行授课,同时在网上布置作业、组织答疑。教师总体上反映课程教学效果正常、良好。

校领导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亲自检查指导。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校长王崇敏教授指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开展远程网络教学,学校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师生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做好教学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期待海大师生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堂课,以高质量的在线教学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以健康的体魄与满满的收获重返校园。范文副校长表示,全校师生在短时间内克服重重困难、团结一心、密切合作,推动了春季学期课程的如期开展,为海南大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学校向一线教师和各院系部门的周密筹备,以及同学们的配合理解表示感谢。

据统计,2020年2月24日- 4月5日(第1周—第6周)间,研究生课程计划开课总数为481门,预计如期开课417门,开课率为87%。涉及26个培养单位,3000多名研究生。

2月24日是开课第一天,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计划开展4个班课堂教学,实际全部开课,开课率100%,平均学生到课率99.15%。专业课程共有14个学院开课,开出理论教学课程44门,其中41门课程学生到课率达100%,占比93%;其他4门课程学生到课率在80%以上。为进一步开展好网络教学开了好头。

研究生处(工作部)

2020.2.25

照片: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