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第五届博士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9年12月10日 15:32 yanjiusheng 来源:研究生院

2019年12月3日-5日,海南大学第五届博士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海南大学研究生处主办,海南大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班承办。研究生处处长黄东益教授、副处长郑育声教授、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以及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课程指导教师冯源教授、金莹教授以及2019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全程参照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流程执行。黄东益教授、杨好伟教授、郑育声教授分别致辞,166名博士研究生和8名国际留学生在会上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

研究生处处长黄东益教授致辞

2019级博士研究生进行学术报告交流

作为海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大胆探索和研究生应用型课程考查的创新方式,经过五年的经验积累,模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容和形式上逐渐走向成熟。该考查方式从研究生外语教育目的和不同专业需要出发,要求学生英文汇报交流自己前期研究成果,考查了学生英语写作能力、演讲能力、制作展示文稿的能力;同时,锻炼了跨文化国际学术交流的心理素质和文化素养。

科学研究是研究生的精神追求。研究者不能是孤独的思考者, 需要在交流中碰撞灵感和思想火花。文字和语言正是交流的工具和手段,尤其是国际化程度日新月异,俨然成为“地球村”的今天,国际语言的掌握更凸显出是一项重要的交流技能。只有具备娴熟的英语交流能力,才能使得科学研究成果如插上翅膀,走的更远飞的更高。海南大学校园里各种肤色研究生的出现已经展现出学校开放办学和国际化进程的步伐日益加快。同学们要勤学苦练,扎实练就好内功,借用海南大学腾飞之际走向全国,走向国际,早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学术风采和智慧魅力。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