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第四届博士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9日 09:54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26日—27日,由我校研究生处主办、2018级博士生承办的海南大学“第四届博士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中日友好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研究生处处长廖建和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国洲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阎二鹏教授、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与评估专家组成员冯源教授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国际交流技巧与英文论文写作”课程A班和B班共88名博士生(包括4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廖建和处长为大会致开幕词。他对冯源教授及其他老师在学校博士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尝试以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模拟国际学术会议作为一种课程考试方式,不仅给博士生搭建了学习、交流、锻炼的平台,有效提升了我校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能力,还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他希望博士生多学多练,早日登上真正的国际学术交流舞台,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选题涉及生物材料学、海洋学、法学、农学、生态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报告内容均为博士生本人的研究成果,内容新颖,条理清晰,研究深入,充分展示出我校博士研究生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英语表达能力。本次研讨会还进行了现场评奖活动,各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和优秀奖。

蒋国洲部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研讨会的形式新颖,对展示和提升我校博士生的综合学术能力和表达能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他鼓励博士生们多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成为具有较高综合能力的学术人才。冯源教授对博士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一些报告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中肯的改进建议。

海南大学“第四届博士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将会成为每一位参会博士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珍贵的一段经历。

//www.hainanu.edu.cn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