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第六届“环北部湾高校研究生海洋学术论坛”在海南大学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17日 22:13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16日-17日,由海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联合发起,海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环北部湾高校研究生海洋学术论坛”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统筹开发 以海强国”。

第六届环北部湾高校研究生海洋学术论坛开幕式。刘舒婷 摄

17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社科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海南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廖建和、海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国洲、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兴吉、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迅成、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松海、广东海洋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刘书成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海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国洲主持。

开幕式上,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致欢迎词。谭部长指出,我国是海洋大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做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经过五所主办学校的共同努力,“环北部湾高校研究生海洋学术论坛”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已逐渐从区域性的学术论坛转变为全国性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谭部长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交流和对话,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碰撞出学术上的思想火花。同时,谭部长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加强与各个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携手进步,努力在实现海洋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致欢迎词。刘舒婷 摄

开幕式后,李松海教授、刘书成教授两位特邀主讲嘉宾分别作了题为《“统筹开发、以海强国”背景下的南海珍稀海洋动物资源现状、保护和开发利用——以鲸豚等海洋哺乳动物为例》和《高密度CO2技术在食品蛋白质加工中的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主讲嘉宾报告后,在座的师生都踊跃举手提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17日下午15时至17时20分,本次论坛的五场分论坛:海洋发展与人类未来第一分论坛、海洋发展与人类未来第二分论坛、海洋发展与人类未来第三分论坛、海洋综合论坛、环北部湾高校研究生会建设分论坛在海南大学第五教学楼举行,五十余名研究生在分论坛上作了学术交流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收获颇丰。

17日17时30分, 论坛闭幕式在海南大学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海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艳彬老师主持。闭幕式上,各分论坛召集人向大家介绍了分论坛分享交流的成果。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宣读了本次论坛的获奖人员名单。

闭幕式最后,海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国洲做了总结发言。蒋部长对本届“环北部湾高校研究生海洋学术论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论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增进了粤桂琼三地以及与全国其他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并郑重宣布第六届“环北部湾高校研究生海洋学术论坛”顺利闭幕!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有来自粤桂琼三地以及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五邑大学等12所高校的9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共收到投稿论文139篇。此外,本届论坛还邀请了五所主办高校及海南医学院的16名研究生会主席代表参加,他们围绕着高校研究生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通过专家审稿,共评选出立意独特、见解深刻的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

第六届环北部湾高校研究生海洋学术论坛合影

//www.hainanu.edu.cn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