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举办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研讨会
    2018年05月11日 10:39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以学科建设为统领,逐步实现本硕博一体化,使部省合建海南大学落实到持续推进我校博士点培育建设上来,5月2日、5月7日、5月8日,我校召开了为期三天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李建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明娥,副校长傅国华、王崇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淑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新文副校长主持。

武耀廷在研讨会上根据各个博士点的汇报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点评和新的要求。同时,武耀廷就我校新形势下如何推进一级博士点学科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他强调:一要发展学科优势,加快引进人才,建设本硕博一体化的教师队伍结构。二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与重点高校、重要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三要着力培育重点科研项目,加大资金分配力度,鼓励支持学科发展建设。四是各相关部门也要制定相关政策,建立第三方评价体系,提高研究生、博士生的培养质量。

李建保在本次研讨会上强调,第一,要利用现有资源,建设一流学科,满足国家需要。第二,要制定人才战略,弥补人才短板,提高人才质量和水平。第三,要发展学科特色,凝练学科方向,找准自身定位。第四,要加强沟通交流,逐步推动教育国际化,引进国内外专家学者。

研讨会上,胡新文针对每个博士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加强我校博士点建设是海南大学发展的需要,是国家战略的需要,承载了服务海南经济发展的使命。各博士点学科负责人就海南大学博士点评估、学科现状、发展优势、工作部署等各项情况进行认真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首先,要促进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相结合,不断强化学科点师资力量。其次,要提高对高水平科研和教学成果的具体奖励和扶持力度,构建有助于形成高水平科研和教学成果的制度体系。并且,要引导学科特色发展,孵化形成学科代表性成果。与此同时,也要尽快增加本学科点硕士招生名额,扩大学科硕士生生源基础,加强学科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开设能涵盖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课程体系。

我校博士点(含建设和培育)所在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学位点负责人,党办、校办、研究生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