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举行2017年度研究生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2017年11月24日 09:55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为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激发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热情,2017年11月21日下午,由海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海南大学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出席分享会并致辞。

廖书记表示,召开分享会的目的在于让榜样的事迹感染到广大研究生,在研究生群体中形成浓厚的学习和学术氛围,促进学风建设。他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树立争先意识,敢于引领,要严格要求自己,奋勇争先,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二要树立创新意识,敢于超越,要有超越前辈的勇气和胆略,破旧立新,想前人之未想,做前人之未做;三要树立使命意识,敢于担当,将个人成长成才的愿望与中国梦编织在一起,与海南大学“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汇聚在一处,实现对个人的担当、对家庭的担当、对社会的担当、对民族的担当。

海洋学院李洪武教授用他带领研究生在艰苦条件下从事珊瑚修复和开发的例子,启发大家在科研中必须要有主人翁意识和创新精神,导师也要积极为研究生从事科研活动创造有利条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热带农林学院生态学专业15级博士生李乐、法学院刑法学专业15级博士生王霖、旅游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15级硕士生陆必权三位国奖获得者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学习和从事科研活动的经验和感受。他们纷纷表示,研究生学习知识、从事科研,必须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才会有强大的内在动力;必须掌握科学的方法和技巧,才能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必须自信,才能克服学习和科研道路上的重重障碍和阻力;个人成功也离不开学校和社会的支持、导师的指导、亲人的鼓励和同学的帮助。

全校共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