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研究生处召开博士点建设和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专题会议
    2016年12月02日 15:02 yanjiusheng 来源:研究生院

12月1日下午,研究生处召集各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博士学位点建设和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事宜。傅国华副校长、胡新文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博士点负责人就导师一级学科归属、学位点评估以及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在招生指标分配中,要从各个授权点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各二级博士点的师资队伍情况;二是要注意每个二级学科点的平衡;三是学校的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不是学科概念,应该将重点实验室的指标归属到具体的学科来进行分配指标,这样有利于学科的发展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评估。

研究生处廖建和处长就今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的分配做了详细说明,并指出导师的遴选是根据新修订《海南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聘任制管理暂行办法》进行遴选,今后每年都会根据《博士研究生导师动态管理办法》对导师进行一次动态调整,这样有利于学科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

胡新文副校长强调学校要重视学位点的建设与评估,力争把每个博士点做好、做强。

最后,傅国华副校长作了总结性重要讲话。他强调:第一,进一步细化博士招生指标分配制度,建立健全动态调整的机制。第二,博士招生工作一定要分层次管理,要重视学位点负责人的作用。第三、学科建设的核心在于学科的凝聚,要强调学科的交叉融合,突出特色。第四、二级学科点的布局一定要充分考虑是否符合一级学科点的发展。

研究生处召开博士点建设和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专题会议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