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蒋国洲部长带队赴山西大学参加2016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2016年10月17日 09:50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10月13日,由《中国研究生》编辑部指导、山西大学主办的2016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9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50余位研究生管理干部和媒体代表,海南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蒋国洲教授率队赴山西大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研究生媒体建设”。会议设有主题论坛、媒体展示、分组讨论和交流汇报四个环节。

在主题论坛上海南大学的师生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来自武汉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西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山西大学的六位研究生媒体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所作的主题报告,对于“互联网+”时代的研究生媒体建设有了新的认识。

在分组讨论会上,海南大学师生代表积极参与,分别来到了思想学术、资讯综合、新媒体讨论小组。首先对海南大学的新媒体建设做了简要介绍,就海南大学的《海志》杂志和研究生报中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也邀请大家关注海南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接着,与各高校师生代表就媒体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就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各自优势、新媒体发展与突破、增强运营能力和团队建设等形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议晚宴之后,海南大学师生代表与各高校代表一同观看了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为全体参会代表献上了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而专门创作的大型交响合唱《信仰的力量》。

至此,2016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圆满落幕。此次会议将为全国研究生媒体的不断发展奠定坚实的合作交流基础,同时,也对于推动海南大学研究生新媒体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有着重大作用。2017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将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会议现场

研究生媒体展示

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