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研究生“名校硕博人才钦州行”科技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08月04日 14:51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7月30日,由中国农业大学、海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6所高校联合开展的2016年“名校硕博人才钦州行”科技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我校研究生根据活动安排、钦州市各区县的科技需求以及自身专业所长,组成了5个小分队分别赴灵山县、浦北县、钦北区、钦南区、三娘湾开展技术推广、科技咨询与培训、成果转化等服务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科技服务活动中,我校研究生们紧紧围绕当地需求和当地的产业状况,充分发挥农林院校学生在专业方面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及五个区域的农业公司、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示范园、博物馆、旅游景区等地,通过走访调研、现场指导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其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种植、林区开发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资料搜集、技术指导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钦州当地特色旅游、水土保持、富民产业培育等课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在整个调研过程中,我校研究生发扬不怕吃苦、认真细致、踏实肯干的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并与其他高校同学一起结合钦州实地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总结,形成了多条良好的建议,对钦州地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在总结仪式上,我校研究生年宇薇代表钦北区分团做总结报告,获得了当地政府、企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我校研究生为浦北分团制作的MV《盛夏钦州·浦北记忆》获得了在场师生和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地方与高校的交流合作、提高在校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农业合作社参访

浦北县百香果种植园调研

我校研究生在“名校硕博人才钦州行”总结仪式上合影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