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2016年06月01日 16:54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5月25日至27日,第六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在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召开。来自全国48所农林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研究生管理工作的近15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国洲教授率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党建思政和创新创业并举,推动研究生管理工作更快发展”的主题,采用特邀报告、主题发言及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对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术诚信、创新创业、研究生奖助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其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宇就即将开展的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科学技术作品竞赛章程进行了介绍。

本次研讨会表彰了2015年度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评选了优秀参会论文和案例。我校曾德虎、陈秀莲获得“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耿刚、陈秀莲和卢茜提交的论文《积极心理学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应用》、《激励理论在研究生奖助制度中的应用》、《新时期背景下研究生会如何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发挥作用》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于赫、曾德虎提交的案例《高校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的项目化、精品化、精英化》获得优秀案例三等奖。

//www.hainanu.edu.cn

我校参会教师代表合影

//www.hainanu.edu.cn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