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教育部首批研究生试点课程《法治中国》开讲
    2015年09月23日 11:22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9月22日下午,海南大学2015级研究生《法治中国》课程在思源学堂开讲。该门课程是教育部首批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同时列入海南省首批研究生课程改革试点。

为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思维、倡导法治信仰、营造法治环境,拓宽研究生知识基础,培育研究生人文素养,海南大学自2015年起首次为全校研究生统一开设了《法治中国》作为公选课程,2015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法学院韩立收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第一课,此次授课的主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般理论问题》。韩立收教授从法治是什么,法治与人治、法治与法制、非法治的理念及体现、法治不是什么、从人治到法治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法治的基本观点。在课程尾声,韩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提出的问题,并就“法律本身如果存在矛盾和错误怎么解决”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

按照课程安排,《法治中国》课程还将邀请国内外法学名家为研究生做精彩的讲授。

//www.hainanu.edu.cn

上课现场

//www.hainanu.edu.cn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