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举行2015级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宣讲会
    2015年09月08日 17:23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9月6日上午,海南大学2015级研究生学术道德宣讲会在海甸校区思源学堂举行。

学术道德教育宣讲会由北京市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院士与专家宣讲团成员隋允康主讲,题为《学、悟、行“做人为学”的必修课——指领攻坚·导航人生的法宝》。他指出,研究生在做学术的时候要有学术道德,不能抄袭,老师在与同学探讨学术的时候要拿出1/5的时间讲道德。同时,他形象生动的以十二生肖为例,从十二生肖特性谈做人,希望我们不要过于渴望成龙成虎,机遇可遇不可求;要学习牛马和鸡狗,踏实做事、勇往直前,并且坚持不懈;向羊猴看齐,智商情商并重;借鉴鼠蛇,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适当学习兔子,灵活应变以及猪身上的知足安逸。最后,教授再次强调,树立优秀学德、学风首先利于自己,其次才是利于社会,若不修德会有太多弊端。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在海南大学2015级新生的心中种下了“纯洁学术创作,恪守道德信念”的种子。

隋允康教授简介

概况: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北京师德先进个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力学、结构与多学科优化。

现任: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北京市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院士与专家宣讲团成员。

钱令希院士力学奖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兼计算力学委员会荣誉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力学史与方法论委员会副主任,北方七省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兼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核心期刊、中国力学学会《工程力学》副主编,中国力学学会期刊《计算力学学报》编委。内蒙古大学兼职数学博士生导师。

曾任: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国家级工程力学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精品课程《材料力学》责任教授,国家级基础力学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

学术: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教委项目;主持几十项工程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等4项科技奖。著5本专著和译1本专著,发表400多篇科技论文、80多篇教育论文,40多项软件著作权。指导博士生27名和硕士生67名,指导博士后4名、进修教师4名。

交流:曾去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波兰、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和香港、台湾等地合作、讲学和参会,任中方主席主持6次双边国际会议。

//www.hainanu.edu.cn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