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代表队在2014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4年12月30日 15:18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2014年第十一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12月13日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的两支研究生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第十一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2014年9月19日至23日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900余研究生队提交参赛作品。海南大学共有7支代表队参赛,其中2支代表队在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其余代表队获成功参赛奖。

据悉,我校研究生处领导对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今年10月份在行政楼召开了相关参赛代表队的参赛准备工作会议,研究生处领导与各参赛队一起讨论了竞赛日程的细节,安排竞赛期间的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以及期间的餐饮,鼓励参赛队刻苦细心、创新思维,为参赛队员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竞赛期间,研究生处领导也前往赛场指导安排赛程工作。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开始于2004年,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自举办以来,参赛单位和团队的规模日益扩大,竞赛试题和成果质量不断提高。作为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图1:我校获奖学生代表领奖(右三)

图2:我校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

图3:获奖证书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