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我校研究生团队荣获首批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最高荣誉奖
    2023年05月24日 10:45  来源:研究生院

4月14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最高荣誉奖——“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在大赛十周年总结大会上正式公布,这是大赛创办十年来,首次授予参赛团队“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称号。我校林鑫、曹靓、闫路恺、韩冻、杨果、孙尚国等6名研究生组成的“通惠工商”团队,荣获首批“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荣誉称号。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院士共同为部分获奖团队代表颁发奖杯、奖状。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目标,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十年来,创新实践大赛根据国家重点、急需发展领域先后设置主题赛事13个,超过20万支参赛团队88万研究生师生报名参赛。

为了树立研究生科技创新实践标杆典型,激励研究生学子勇担科技报国使命,激发广大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力,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自2020年起,授予各主题赛事获得金奖或特等奖的团队“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称号。2020年度-2022年度各主题赛事参赛作品共计87149件,其中来自清华大学等26所高校的35支参赛团队(作品)获此殊荣。

“通惠工商”团队在徐艳晴、李宜钊教授指导下,完成的公共管理案例作品《岂容营商成“硬伤”》获得2021年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特等奖,团队成员闫路恺同学荣获“最有价值队员奖”,海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翁铁慧副部长与杨卫会长为部分创新实践之星颁奖

“通惠工商”团队和指导老师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