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考点致参加2023年研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2年12月22日 13:01  来源:研究生院

各位考生:

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营造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海南大学儋州校区考点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场分布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考点1-35号考场分布在号教学楼,36-60号考场分布在号教学楼,61-81号考场分布在新七号教学楼三栋教学楼连片分布。

二、考生入校

  (一)进入考场时间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考点考试当天每天上午7:30、下午13:00开启考生入场通道。

)考生入口

考试期间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在校生考生从图书馆东面进入考点,其他考生农林大道入考点

通道设置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考点设置在校生通道普通通道专用通道

(1)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在校生考生从图书馆东面在校生通道进入考点;

2)抗原或核酸检测阴性、体温检测合格(≤37.3)的考生按指定普通通道进入所在考场考试;

3)抗原或核酸检测阴性、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的考生将由疫情防控专职工作人员引导安排至应急处置考场考试;

4)抗原或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从专用通道进入考点,专人引导至指定特殊考场考试。

三、就餐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第二食堂在考试当天为考生提供餐食,实行扫码订餐,考后取餐,地点在登峰路与农林大道的交叉十字路口(老橡胶所旁),考生入场处能看到指示

四、考生防疫要求

根据海南省考试局要求,所有参加海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于12月21日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检测,检测结果须于12月22日在海易办“2023年考研健康打卡”栏目健康打卡时如实填报。

1.所有考生应在各科目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出示健康码(首场考试入场时须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纸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等证明材料,供考点工作人员核验,并接受体温检测。有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交解除管控的证明。

2.入场时,考生若经现场两次测量体温高于37.3℃或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的,应配合现场医疗防控专班综合研判后,根据考点安排参加考试。

3.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参加考试。

4.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周围聚集。

5.12月24日至25日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往返考点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倡导途中全程佩戴N95口罩。

五、考生入场验证注意事项

考生进入考场时,监考员按照《考场考生信息核对表》核对考生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信息是否一致,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监考员在视频监控下,利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和违禁物品检查,对考生携带的衣帽、考试文具等有可能放置通讯工具或作弊器材的部位进行重点检查。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

考生只准携带口罩等健康防护用品及考试规定以内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前,需将规定以外的物品存放在考场门外设置的物品存放处。

六、诚信考试

考场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考生行为均被全程记录。考试期间,教育、公安、网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将对考场内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涉嫌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国家教育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等犯罪行为将受到刑法的严惩。请考生务必遵纪守法,诚信考试。

我们在教育部和海南省指导支持下,将尽最大努力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的各项准备,力争给各位考研学子最用心、最温暖的安全守护!请各位考生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注意饮食卫生,调整应试心态,以最佳的状态参加考试,祝大家考试顺利,实现心中梦想!

 

 

 

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管委会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22日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