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假期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10日 16:27  来源: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假期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2021年中秋节学校放假安排如下:2021年9月19日(星期日)至9月21日(星期二)放假,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9月18日、9月19日已安排的教学任务自行调整,9月18日执行9月20日的教学任务。

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欢度中秋佳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人员流动备案工作并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假期值班人员和值班岗位通信联络畅通以及人、财、物的安全;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如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其他突发警情,按规定及时报告保卫处(值班电话:66271110)并妥善处置。

二、开展安全排查,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

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禁研究生违章用电,严禁研究生在宿舍内生火做饭,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加强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集中组织研究生进行宿舍防火、防盗、财产等安全教育,增强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自我防范能力。

三、严格请假手续,全面掌握研究生离校情况

中秋节期间,应严格执行外出研究生请假销假报告制度,加强离校外出研究生管理。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我校研究生师生外出要注意安全防护,原则上学生无必要不出岛,如确实需要出岛,须向学院办理申请审批手续,避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四、做好网络安全教育,提防电信诈骗和“套代购”

对研究生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素质和能力,避免电信诈骗,防范“套代购”。

五、关注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困难研究生

密切关注家庭困难研究生的心理状况,高度重视学业、就业压力大及因病住院治疗的研究生,做好关心及慰问工作。

六、落实值班制度,及时上报突发信息

中秋节期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做好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值班安排工作,积极处理好研究生临时性突发事件,突发事件情况应及时报告研究生处(工作部)及学校相关部门。

七、其它事宜

假期结束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及时检查研究生返校情况,切实掌握研究生动态,并将未返校研究生名单(按学院、学号、姓名、未返校原因顺序)于9月22日上午12:00前通过邮件报送至研究生处(工作部)曾德虎老师处(办公室电话:0898-66291023,邮箱:992696@hainanu.edu.cn),同时要做好未返校研究生的信息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

各单位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中秋节假期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海南大学研究生处(工作部)

                                                                          2021年9月10日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