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2021-2022学年海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公开遴选通知
    2021年08月28日 12:27  来源:研究生院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文件精神,加强研究生会组织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更好地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海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现开展2021-2022学年海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公开遴选工作,报名申请自即日起开放提交。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海南大学研究生会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统筹负责、校团委具体指导下,代表和维护广大研究生利益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研究生的主要桥梁和纽带。现下设直属部门5个:综合事务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学生权益与服务中心、文体艺术中心和新闻与媒体中心。

海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共5人,实行轮值制度,其中设执行主席1人,以一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研究生会主席团负责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安排、组织内部的建设和调整、活动的统筹和协调,对研究生代表大会及其常任代表会议负责并定期报告工作,并接受全体研究生的监督。

二、遴选条件

1.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20、2021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2.应当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或平均成绩达到85分,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原则上应当从校、学院(系)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5.任职期间无外出交流、长期全职实习、毕业或其他导致工作精力不足的情况;

6.在研究生群体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无违反校规校纪、道德失范以及与学生不相称行为等问题。

三、遴选程序

1.报名推荐。有意愿参选且符合报名要求的研究生可根据规定程序自荐报名,各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可就群众基础良好、工作能力出众的研究生进行推荐。

2.资格审查。报名的研究生需要经所在学院团组织资格审查、所在学院党组织批准同意,并经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进入遴选程序。

3.遴选考核。由校研究生处(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对竞聘人进行考核遴选,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内容为社会热点与时事政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常识性知识、学生工作的常识性知识、学生活动的创意策划水平、《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

4.党委审批。报校党委审批通过后正式成为海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5.选举产生。海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由海南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实行差额选举。

四、报名方式

1.报名者需如实填写《2021-2022学年海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聘表》(见附件1)需经学院审核推荐(加盖公章),并附上一学年电子版成绩单,获奖情况请附证明材料。

2.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93日(星期17点前;电子版发送至hndxyjsh2018@qq.com,纸质版交至行政楼304办公室。并于线下面试当天自备五份纸质版报名表(一式五份)以及上一学年课程成绩单(需学院盖章允许使用电子成绩单)。

五、相关事项

1.命题范围未涵盖全部考核内容,仅供参考;

2.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联系赵乐然18589549376。


          海南大学研究生处(工作部)  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  海南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8月28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