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 “2021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招募
    2021年07月01日 09:23  来源:研究生院

广西防城港市地处广西北部湾之滨,位于祖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是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河相连的城市,是中国与东盟最便捷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主门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享有陆海双通道,南向门户城的美誉,开放开发前景广阔、城市发展潜力巨大。“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在国内外重点高校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2021年,将迎来第十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现向海南大学遴选一批专家教授、高年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到防城港市考察调研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参与科技项目合作、实习实践锻炼、专家专题讲座、开展港城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实践等相关活动,加强高校人才和智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度,发挥博士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中的作用。

一、活动时间及活动地点

活动时间:20217-10月,711日启动。

活动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

、活动安排

(一)策划部署阶段

对拟调研区县进行调查摸底,了解科技服务需求,确立重点服务项目;制订切实可行的总体方案,筹集相关技术支持资料。

(二)活动实施阶段

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践团员分赴各区县,根据当地政府安排,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期间,各团队应积极与学校联系老师,随时通报情况;同时,各团队之间也要保持相应的联系,做好彼此间的交流工作。记录调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相应的问题做出判断,对无法判断和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报,同时保存好调研记录,以备后查。活动结束时,各团队向地方政府作总结汇报,并提交文字材料。

(三)总结交流阶段

活动结束后,每位团员需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调研报告提交至研工部(调研报告需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专业及调研情况,应包括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学校将表彰在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个人。

三、报名条件

(一)爱国爱党,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品行端正,责任心强。

(二)专家教授、国内外相关产业领域高层次人才或全日制高年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港城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参加人员为高校应届或高年级在读防城港籍大学生

(三)所学专业及相关资格条件需符合附件2、附件3有关要求。

(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语言、文字表达等能力。

四、报名流程

欢迎有意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博士生和品学兼优、实践经历丰富的硕士生报名参加,人才合作项目需求及实践锻炼岗位需求见各附件,报名填写附件12021年“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报名表》以及附件4《健康承诺书》,提供生活照一张,以个人姓名命名,所有附件打包后统一命名为“博士行+姓名”于202175前发送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邮箱hdyjsgzb@163.com,并将纸质材料于75日下班前报送至研工部304,所有资料会经研工部及实践地审核后进行筛选。

五、注意事项

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邀请疫情低风险地区人员参加,且要求原则上已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参加活动相关人员需填写健康承诺书,并持“广西健康码”绿码及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活动期间请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

联系电话:66291023 曾德虎



附件:1.2021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报名表

2.校地人才合作项目需求汇总

3.实践锻炼岗位需求汇总表

4.健康承诺书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