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开展教育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26日 12:16  来源: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有关要求,我校决定开展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

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入选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自动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不需单独申报。

二、申报条件

申报的研究生课程应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并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学生评教结果优秀,校内外同行专家评价良好。要求注重体现所在学科、所属课程类型的育人要求和特点,注重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创新。教学内容体现思想性、前沿性与时代性,教学方法体现先进性、互动性与针对性,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鉴共享的经验、成果和模式。研究生课程要以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为核心,突出科研育人。

具体申报条件详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附件1)。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推荐,认真填写《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申报材料经学院审核无误、主管副院长审核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于330日(星期二)11:30前报送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培养办(行政办公楼308A室),申报书一式5份,附件材料1份;同时将电子版以学院命名发送至邮箱:yjspyb@hainanu.edu.cn

学校将对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进行审核,按限额择优推荐上报。

联系人:单文启;联系电话:0898-66279062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

 

 



                                  海南大学研究生处

                              2021326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