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2021年01月21日 15:32  来源:研究生院

各相关单位以及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有关文件精神,2021留基委将继续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该项目包括攻读博士学位和联合培养博士两类。相关信息请登录下列网址查阅:

    1.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0    (点击查看)

    2.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3    (点击查看)

    3.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51   (点击查看)

    4.更多信息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及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积极动员研究生同学根据“选简章”和“选派办法”的条件和要求,积极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按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有关工作:

    1.主要项目申请、录取时间

    2021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分为两个阶段: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月10日–31日申请,5月公布录取结果(部分中外合作协议/项目需与外方合作院校/机构确认录取结果,公布时间略晚);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月10日-31日申请,7月公布录取结果。

    2.申请受理工作时间安排

    申请人在相应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或《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在外留学申请人用)》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申请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奖学金对申请材料有特殊要求的,还需按具体合作奖学金规定补充相关材料。所有申请材料须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具体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①2021年3月10日申请人员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后,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有关申请准备工作,可咨询学校研究生处。

    ②2021年3月25日前,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同意后,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请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将书面申请材料报送学校研究生处审核(行政办公楼308A室)。

    ③2021年328日前,学校组织评审。

    ④2021329日4月12日,学校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送有关材料。

    ⑤4月12日是受理单位提交公函和电子材料的最后时间,之后将不再受理材料。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①2021年510日申请人员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后,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有关申请准备工作,可咨询学校研究生处。

    ②2021年5月25日前,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同意后,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请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将书面申请材料报送学校研究生处审核(行政办公楼308A室)。

    ③2021年528日前,学校组织评审。

    ④2021529日6月12日,学校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送有关材料。

    ⑤6月12日是受理单位提交公函和电子材料的最后时间,之后将不再受理材料。

    (3)个别中外合作奖学金申报时间略有不同,按具体选派办法规定的时间执行。

    3.特别提醒

    3月31日和5月31日,分别是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这两类申请人网上报名的最后时间,之后信息平台将关闭网上报名功能。请申请人务必在网上报名前与邀请方做好沟通,提前网报并提交相关材料,避免因录取时间推迟导致入学通知/邀请信自动作废等情况。

 

    研究生处咨询电话:0898-66279062

    联系人:单文启

 

 

                                                    研究生处

                                                  2020年1月21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