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1月05日 10:56  来源: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校历安排,我校研究生从2021130日开始放假,返校报到注册时间为228日。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期末、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维护校园稳定,确保研究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结合我校学期末和寒假相关工作,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

各培养单位在学期末、岁末年初和寒假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多种教育活动形式对研究生强化安全教育,教育重点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饮食酗酒等安全教育。深入开展研究生宿舍、教室、实验室等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研究生参与“校园贷”“套路贷”及火灾隐患的情况。引导研究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二、严格疫情防控,坚持每日动态报送制度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放松警惕,各培养单位在寒假期间需继续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密切如实了解研究生动态、去向及身体情况,坚持日报制度,不得瞒报、漏板,如有异常需第一时间上报。

三、完善工作网络,掌握研究生寒假期间情况

各培养单位应全面掌握研究生寒假离校和返校信息,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允许研究生留校和提前返校。督促学生离校前关闭水源、电源及门窗,整理安置实验器材,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报修、排除。寒假期间以培养单位、导师为有效载体,保持联系畅通,如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需立即向学校研究生处(工作部)报告,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对于因特殊情况春节必须留校的同学,各单位和导师要做好相应的人文关怀,确保该部分研究生在校期间能够度过平安和温馨的春节。

四、严肃考风考纪,做好学期末考试考查工作

各培养单位要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校纪校规、学术诚信、考风考纪教育,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管理,规范考场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做好研究生返校有关工作

各培养单位要明确要求研究生按时返校,不得无故迟到。考虑恶劣天气影响和春运等因素,请提醒返校研究生提前购买车(船、飞机)票。开学后,各培养单位要认真做好研究生返校登记,对未能按时返校且未说明缘由的研究生要及时了解情况并报告学校。同时要做好返校研究生思想状况调研,及时掌握学生动态。

六、材料报送

(一)各单位于2021111日前将留校及离岛研究生名单汇总表纸质版报行政楼304室,电子档发指定邮箱。

(二)各单位于202131日上午下班前,将未按时返校研究生名单汇总表报送行政楼304同时要做好未返校研究生的信息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

联系人:曾德虎 电话:66291023 邮箱yjsszk@hainanu.edu.cn

(三)各单位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规定,加强假期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特此通知


海南大学研究生处(工作部)

202115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