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假期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24日 15:49 曾德虎 来源: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2020年国庆节学校放假安排如下:

 101日至108日放假,共8天。927日(星期日)、1010日(星期六)正常上班。927日上107日的课,1010日上108日的课。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欢度国庆佳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重视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尤其是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筑牢研究生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我校研究生师生外出要注意安全防护,原则上学生无必要不出岛,如确实需要出岛,须向学院办理申请审批手续,避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集中组织研究生进行人身、防火、防盗、交通、财产等安全教育,增强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自我防范能力。

 二、开展安全排查,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

 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严禁研究生违章用电,严禁研究生在宿舍内生火做饭,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三、严格请假手续,全面掌握研究生离校情况

 国庆节期间,应严格执行外出研究生请假销假报告制度,加强离校外出研究生管理。

 四、做好就业、兼职指导服务,提防就业诈骗和传销

 对外出求职、兼职的研究生加强就业、兼职指导,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素质和能力,避免误入传销组织,防范就业诈骗。

 五、关注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困难研究生

 密切关注家庭困难研究生的心理状况,高度重视学业、就业压力大及因病住院治疗的研究生,做好关心及慰问工作。

 六、做好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的宣传教育

 积极开展以预防疾病和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研究生提高对流行性疾病的认识并掌握必要的应对知识,如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教育研究生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到校外就餐或卫生条件差的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就餐。

 七、落实值班制度,及时上报突发信息

 国庆期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做好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值班安排工作,积极处理好研究生临时性突发事件,突发事件情况应及时报告研究生工作部及学校相关部门。

 八、其它事宜

 假期结束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及时检查研究生返校情况,切实掌握研究生动态,并将未返校研究生名单(按学院、学号、姓名、未返校原因顺序)于108日上午1200前通过邮件报送至研究生处(工作部)曾德虎老师处(办公室电话:0898-66291023,邮箱:yjsszk@hainanu.edu.cn),同时要做好未返校研究生的信息联络工作,督促其尽快返校。

 各单位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假期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海南大学研究生处(工作部)

2020924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