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海南大学“2017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招募(钦州、防城港、鄂尔多斯)
    2017年06月05日 16:46 yjs992696 来源:研究生院

自2005年以来,共由19所高校组织的“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老区行的足迹已遍布江西、陕西、湖南、广西、安徽、山东、重庆、甘肃8省64个市区县,19所高校不同学科领域的一千多名博士生参与其中,撰写各类调研报告1000余篇,举办各类科技讲座和指导活动600余场,听取讲座和接受科技指导的各级干部、农技人员和百姓达到3万余人。2011年,“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被教育部评为“2011年度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特等奖”。

2017年,为进一步深化“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效果,加强高校人才和智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度,发挥农科博士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农业院校将联合广西防城港市、钦州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展“百名博士老区行”暑期科技服务活动。

一、实践地点及实践时间

1、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防城区、东兴市、上思县。

实践时间:2017年7月10日至18日(9日到达,10日启动仪式,10-17日基层实践,18日总结,19日返程)

2、广西钦州市灵山县、浦北县、钦南区、钦北区。

实践时间:2017年7月17日-25日(16日到达,17日启动仪式,17-24日基层实践,25日总结,26日返程)

3、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

实践时间:2017年7月18日至28日(17日到达,18日启动仪式,18-27日基层实践,28日总结,29日返程)

二、活动安排

1、策划部署阶段(6月1日-6月30日)

对拟调研区县进行调查摸底,了解科技服务需求,确立重点服务项目;制订切实可行的总体方案,筹集相关技术支持资料。

2、活动实施阶段(7月)

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践团员分赴各区县,根据当地政府安排,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期间,各团队应积极与学校联系老师,随时通报情况;同时,各团队之间也要保持相应的联系,做好彼此间的交流工作。记录调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相应的问题做出判断,对无法判断和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报,同时保存好调研记录,以备后查。活动结束时,各团队向地方政府作总结汇报,并提交文字材料。

3、总结交流阶段(9月)

活动结束后,每位团员需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调研报告提交至研工部(调研报告需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专业及调研情况,应包括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学校将表彰在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个人。

三、报名程序

欢迎有意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博士生和品学兼优、实践经历丰富的硕士生报名参加,专业需求见各附件,报名填写《2017年“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报名表》,提供生活照一张,以个人姓名命名,所有附件打包后统一命名为“博士行+姓名+拟报实践地”于2017年6月13日前发送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邮箱hdyjsgzb@163.com,所有资料会经研工部及实践地审核后进行筛选。

欢迎各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报名。

联系电话:66291023 曾德虎

//www.hainanu.edu.cn2017年“名校硕博人才钦州行”科技服务需求计划表

//www.hainanu.edu.cn防城港市第六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暨2017年挂职锻炼活动启动公告

//www.hainanu.edu.cn2017年“百名博士东胜行”高层次人才需求及报名表

//www.hainanu.edu.cn报名表(学生)

//www.hainanu.edu.cn报名表(老师)

//www.hainanu.edu.cn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