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赴海南省史志馆、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7-02 来源: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意识,202271日,海南大学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赴海南省史志馆、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辉煌成就,坚定改革信心,参观红色遗迹,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由海南大学基建处和观澜湖校区管委会组成,管委会主任李艳荣同志任支部书记,基建处处长李艳同志任支部副书记。

第一站前往海南省史志馆,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领导关怀、奋进历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成美好新海南、畅想自贸港 童心绘未来、后记等11个展区。

 

 

大量文字、图片、图表、模型、实物等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展品,以及多媒体、场景还原的沉浸式体验,吸引党员们驻足凝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仔细询问相关情况,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成果展,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海南坚定履行中央赋予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历史使命的伟大进程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切身感受,为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丰富实践和丰硕成果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大家表示,今后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推动海南大学的各项建设,让海南大学出现在下一次的成果展上!

 

 

第二站前往中共琼崖一大旧址,重温琼崖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位于海口市竹林里的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是海南共产党的摇篮,是琼崖革命的历史坐标,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策源地。1926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共琼崖地方委员会,从此琼崖人民革命斗争有了坚强统一的领导核心。琼崖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琼崖人民的解放,在琼崖孤岛上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谱写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的新篇章!

 

 

跟随讲解员,党员们参观了会址纪念馆,仔细观看陈列的历史照片、文物等资料,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历史故事,还原百年峥嵘岁月,回顾坎坷奋斗历程。

 

 

通过这次现场体验,大家对中共琼崖一大会议的背景和意义有了更详实的了解,对中共琼崖地方组织的创建发展的艰苦历程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革命先烈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拼搏精神也有了更切身的感受。

 

 

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争创辉煌,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凡的功绩,在推进海南大学建设和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李艳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现场,深埋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充分表达了大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的坚强决心,以及为海南大学基建事业奉献自我力量的拼搏精神!

 

 

 

 



主办单位: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建设工作组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管理委员会

琼ICP备05000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