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视角 >> 正文

新进展!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将与美国名校共建国际化学院

时间: 2020-04-13 来源:椰网 点击:[]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茹 摄影报道)为深入推进海南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建设,11月5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长麦克克罗率代表团访问海南大学。据悉,海南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利用双方资源,在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新概念的国际化学院。双方拟开展合作学科领域包括国际贸易、金融、会计、大数据应用、艺术与设计等专业。此外,双方同意首先在观澜湖校区以建设雷鸟国际贸易学院起步,包括本科和硕士项目,专业领域包括国际贸易、金融、会计等。

2018年4月13日,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指示,为海南大学改革发展指明了航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海南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支持海南大学建设观澜湖校区。该项目计划用地约681亩,已经基本完成征地工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鼓励海南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重要讲话精神,海南大学决心把观澜湖校区建设作为打造海南高等教育开放办学标杆的“一号工程”,支撑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是美国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职业学生超过10万。拥有22个学院,每个校区都能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2015至2019年,该校连续五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最具创新力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长年稳居美国研究型大学前列,被卡内基高等院校分类法归类为“高研究活动研究型大学”,是一所享有世界声誉的学府。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17年5月正式获批成立,同年9月首批学生入学。学院采取“双学位”、“双学籍”、“4+0”的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上突出国际化、创新型和跨学科特色,在培养方案中双方专业课程紧密融合,实施无缝对接,教学语言从双语逐步过渡到全英教学。目前开设有3个本科专业: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行政管理,共有三个年级的在校生800余人。



主办单位: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建设工作组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管理委员会

琼ICP备05000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