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信息交流 >> 正文

潮头观澜 第1期

时间: 2022-08-26 来源: 点击:[]

 

导语

孟子云:“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故观于海者难为水,游于圣人之门者难为言。观水有术,必观其澜。”水动为波,小波为沦,大波为澜,“观澜”一语,即从此出。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作为国际化校区,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先立乎其大者,而后乃可为学。校区选址观澜湖旅游园区,其建设与观澜湖相得益彰。小处着手,万丈高楼平地起,大处着眼,勇立潮头以观澜。因此,我们推出“潮头观澜”栏目,旨在为读者介绍观澜湖校区及周边设施建设情况,每期选取近日发生的新鲜事,以飨读者。

 

本期目录

01  宋志平会长莅临观澜湖校区考察

02  观澜湖幼儿园国际部成立

03  海南省人民医院南院门诊医技楼主体结构封顶

04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观澜湖举行

05  观澜湖·星光里项目开盘

 

 

01宋志平会长莅临观澜湖校区考察

 

2022年6月23日上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一行赴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实地考察新校区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周边配套设施。海南大学人事处、观澜湖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宋志平会长首先视察项目现场,了解一期建设进度。


图片

视察项目现场

 

宋志平会长在会议室观看观澜湖校区规划视频,听取关于校区总体规划、一期建设进度、二三期规划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的情况介绍,与人事处、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图片

听取情况介绍

 

会后,宋志平会长实地考察观澜湖校区的周边配套设施,赴观澜湖新城考察购物、娱乐、休闲、餐饮、酒店、房产等板块。

 

图片

考察周边设施

 

宋志平会长表示,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的总体规划理念先进,国际化办学特色明显,周边设施相对完善,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图片

宋志平会长

 

宋志平简介:现任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1956年10月出生,1979年毕业于河北大学化学系,1995年获武汉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2年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博士学位。他为中国企业界和学界贡献了大量成功企业的思想与经验,被誉为中国“企业思想家”。

他扎根企业四十年,曾任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带领两家央企双双跻身世界500强行列;他的研究方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开创并成功实践了“央企市营”“整合优化”“格子化管控”“八大工法”“三精管理”等一系列经营管理模式;他在高校为工商管理教育进行实践教学近三十年,是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委员,在北大、清华等多所大学任教;他先后出版了《央企市营》、《整合优化-宋志平谈企业转型》、《企业迷思》、《经营制胜》、《三精管理》等十多本书籍。

 


02观澜湖幼儿园国际部成立

 

2022年6月19日上午9点,观澜湖幼儿园国际部说明会在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当日上午,众多家长现场咨询。说明会以“融汇中西,拥抱未来”为主题,围绕国际化课程的实施、国际化课程的师资、国际化课程的构建与学习方式、建立家园沟通链接等议题进行。

 

图片

说明会海报

 

伴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环境,“国际化创新人才的培养”已成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战略定位和目标定位。在未来,海南致力于打造成中外名校荟萃的教育之岛。观澜湖幼儿园紧抓时机,引进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并结合中国本土文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思维的人才,为海南国际幼教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图片

说明会现场

 

在海口观澜湖幼儿园的多年办学经验积累下,依托深圳观澜湖国际幼教多年办学成果,由国际顶级学前教育高素质外教团队和专业中教团队倾力打造,观澜湖幼儿园国际部正式成立!


图片

国际部正式成立

 

国际部设置3-6岁的国际化教育实施体系,实施项目制、创造性自主研发适合幼儿全面发展的国际课程,由外籍教师全日执教。国际部由来自国际学前教育专家团队引领,配置优秀的中外方专业师资团队,拥有科学合理的师生配比。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该园国际部将结合本土特色,开设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课程。实行小班化教学,首批计划招收3个班54名学生,今年秋季正式开学。

 


03海南省人民医院南院门诊医技楼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6月20日上午,海南省人民医院南院(观澜湖)项目门诊医技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项目部隆重举行,项目业主、代管、监理、设计、咨询、分包各方代表及项目管理人员近100人参加仪式。

 

图片

封顶仪式现场

 

仪式上,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梓,华南公司海南分公司执行总经理李昊研,海口片区项目总经理徐胜分别致辞,庆祝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随后,各方代表共同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

 

图片

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

 

海南省人民医院南院(观澜湖)项目是海南省重点医疗民生项目,此次封顶的门诊医技楼是项目建筑面积最大、综合功能性最强的建筑主体。

 

图片

门诊医技楼透视图

 

作为海南省重点医疗民生项目,项目团队自开工以来,重视党建引领生产,严把质量关口,强抓安全生产,智造科技创效,克服新冠疫情和台风天气等影响,践行履约承诺,并在海南省重点项目劳动竞赛中获“先进单位”,获业主表扬信。

 


04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观澜湖举行

 

2022年6月26日上午,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举行,该基地承载中国足球改革的使命,致力为中国足球产业新发展提供新模式,并以体育实体产业项目,助推海南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图片

授牌仪式现场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的授牌运行,是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关于“新建两个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满足国家队不同季节的比赛和训练需要”的部署,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海南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中,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抓手;也是观澜湖集团秉承优秀的体育基因,在做强竞技体育,普及全民体育中展现一个企业的责任与情怀。

 

图片

授牌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总体定位为:“亚洲领先,全球一流”的足球训练基地,中国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之一。该基地承载振兴中国足球的使命,对标国际高水平训练基地,将这里打造成“中国国家队冬训基地”“海内外职业球队以及不同层次、不同标准的专业足球队的训练基地”“国际青训基地和青少年比赛基地”“体育培训和会议基地”“体育旅游基地”五个层次的足球基地,支持中国足球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图片

训练基地全景

 

项目总投资 10.2 亿元人民币,总规划面积 800 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0块足球训练场、可容纳861人的运动员酒店、可容纳650人的球员餐厅、体能训练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室内游泳馆、综合办公楼、大型更衣区以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生态园林景观等。整个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底全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图片

室内标准11人制训练场

 

值得一提的是,授牌仪式举办地,是目前国内乃至全亚洲唯一的室内标准11人制足球训练场,总面积10270㎡。室内训练场采用全钢架结构,顶部采用隔热材料,球场采用FIFA认证并通过法国Labosport实验室检测标准的人造草皮和弹性环保胶粒,完全满足球队全天候训练使用。

 


05观澜湖·星光里项目开盘

 

2022年6月25日,观澜湖·星光里举办“开盘盛典暨样板示范区开放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观澜湖·星光里项目位于海口市观澜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开发商为海南观澜湖华谊冯小刚文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围绕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开发,分三个住宅地块和两个商业地块,终身免门票畅游景区。

 

图片

活动现场

 

整个小区的定位是相互独立封闭式社区,打造高品质洋房住区,极致休闲康养叠拼豪宅,1.2超低容积率,家在景区里,推窗即星光。

 

图片

活动现场

 

项目距龙昆南主城区仅10分钟车程,距国贸仅15分钟车程,向西1.2公里即可到达观澜湖新城。向东为在建的海南省人民医院分院(三甲医院),预计2023年交付使用。周围旅游商业资源环绕,有火山温泉谷、火山岩高尔夫球场、狂欢水世界、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五星级酒店集群。优质学校资源丰富,包括观澜湖双优实验学校、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海南大学观澜湖国际校区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一期项目预计2023年交付使用。





本文部分文字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文字 | 庞景超

图片 | 庞景超

编辑 | 庞景超

审核 | 李艳荣


 

 



主办单位: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建设工作组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管理委员会

琼ICP备05000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