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速递 >> 正文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获海南自贸港优秀人才表彰

时间: 2020-04-29 来源:学校 点击:[]

本站讯(记者 李布明 摄影 李英挺)4月28日上午,海南省委召开海南自贸港优秀人才表彰大会,表彰一批新当选两院院士、“南海系列”育才计划人选、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千人专项”引才计划人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才、获国际表彰的人才、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章的国际人才等各类优秀人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刘赐贵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沈晓明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刘赐贵向骆清铭颁发奖金

会上,刘赐贵向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颁发了300万元奖金。大会向“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人选、获得2019年“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获得2019年海南省“千人专项”人才代表颁发证书。

骆清铭作为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自贸港人才表彰会的召开充分展示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了省委省政府 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所开展的体制机制方面的有效探索和成功实践,更展示了我省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闯海人”,深感使命光荣,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这个新的身份“全职”投身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与国内一流大学的建设。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奋力前行,拿出“杀出一条血路来”和“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气魄,积极响应“扬帆启航 '海'纳百川”活动,借助政策“东风”培养和引进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海南大学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海南大学共有29人入选“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人选,3人入选2019年“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5人入选2019年海南省“千人专项”。



主办单位: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建设工作组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管理委员会

琼ICP备05000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