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批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会议

2013年07月09日 08:56  点击:[]

2013年7月5日上午,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琼教高[2013]78号)及《海南大学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为更好的迎接海南省教育厅对我校第三批省级重点学科的中期检查工作,我校在原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三批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会议。刁晓平副校长、傅国华副校长、省级重点学科责任教授、学科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211工程”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11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黄东益主持。 会上,我校10个省级重点学科责任教授分别从学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学科建设主要成效、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学科建设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下一阶段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学科方向凝炼、学术队伍建设、学科经费筹集等方面提出了系列问题,各学科责任教授分别进行了详尽的答疑。

傅国华副校长作了发言,他从学科标志性成果的凝炼、学术骨干培训及学科经费的筹集等方面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 刁晓平副校长针对本次省级重点学科中期建设检查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她对学校10个省级重点学科自2010年建设以来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加大引进学科高端人才的力度,继续实施柔性引进政策,并确保绿色通道的畅通,争取下阶段高端人才引进有所突破;第二,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方面,自然科学类学科要以国家科技进步奖、社会科学类学科要以国家社科奖为目标,力争在原来基础上有所突破;第三,鼓励学科交叉,但学科骨干要有相对稳定、有特色的研究方向,确保学科优势与特色;第四,学科要充分利用协同创新机制,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校内不同学科间协同创新,促进学科建设的持续发展。

刁晓平副校长讲话

傅国华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