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使用海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资金购置形成的资产相关管理事宜的通知
时间: 2022年04月08日 18:17 点击:[]

各单位:

近些年,随着海南大学科教事业的发展,海南大学教育基金会陆续收到各类捐赠款项,校内的相关单位或部门利用捐赠款项购置了大量用于教学、科研等方向的设备家具。

为了规范管理使用基金会资金购置的固定资产,便于进行相关数据的统计,经与海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协调一致,现将各单位使用基金会资金购置形成资产的入账工作流程通知如下:

1、使用基金会资金购置形成的固定资产必须计入基金会单位资产账,由基金会负责管理,以便进行数据统计。

2、学校在资产综合管理系统中设置了基金会资产管理专户,进行代管。目前挂靠在学校机关单位库下。

3、各单位使用基金会资金购置形成的固定资产在入账前,需将资产使用人和使用单位告知国有资产管理处,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基金会资产专户下建立相应的单位目录,并授权该使用人在该库中录入固定资产。

4、各单位在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登记入账规范操作指南》录入固定资产后,由基金会的资产管理员负责审核,确定已入账后,将纸质《海南大学仪器设备(家具)验收表》递交到国有资产管理处,盖“海南大学固定资产报增专用章”后,到基金会报账。

5、入账后的固定资产,由使用单位负责固定资产的有效利用、日常维护维修管理,保证其安全完整。基金会账务下的固定资产进行使用人调整时,需将现使用人告知国有资产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授权现使用人后,由原使用人提出申请,签字盖章,再在提交基金会审核,签字盖章,完成内部调拨工作。

6、对达到报废条件的固定资产,由使用人在系统中提出申请,由基金会审核、汇总,签字盖章后,按照学校申请报废的相关流程进行处置。

特此通知。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年4月8日

Copyright@2022 Hainan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校友之家 电话:0898-6626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