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明宝理事长赴广州拜访林浩然院士
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15:26 点击:[]


       32日,海南大学党委常委、教育基金会陈明宝拜访南大学双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林浩然先生,受到了林浩然院士的热情接待。此次拜访中,陈明宝向林浩然院士汇报了海南大学近几年的发展变化感谢林浩然院士多年来对海大学子的无私资助,希望林院士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海南大学发展建设。林浩然院士感谢海南大学对他的关心,表示会继续支持海大学子追逐梦想,提升自我。



多年来,“林浩然院士奖学金”资助近千名海大学子追光逐梦林浩然认为,把一些奖励和奖金捐出去,把社会给自己的回报给社会。奖学金是有限的,重要的是对这些孩子鼓励,让他们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林浩然回忆在岭南大学读书时,因为家境贫困,他曾忐忑地找到当时的校长陈序经,希望学校能减免学费。没想到陈校长当场答应,这让他铭记至今。



      海洋学院吴小易教授,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张峰源老师陪同座谈会。



人物简介

林浩然,海南省文昌市人,著名鱼类生理学及鱼类养殖学专家,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水生经济动物研究所教授。系统而创造性研究调控鱼类繁殖和生长的理论和技术。195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先后任中山大学生物系系主任,国际内分泌学会理事,亚洲水产学会理事,中山大学水生经济动物研究所所长,水生经济动物繁殖、营养和病害控制国家专业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和生物学分委会主席,亚洲和大洋洲比较内分泌学会理事,中国动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物学会内分泌学会理事长,广东省动物学会理事长。198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第三批博士导师。1997年11 月经中国工程院批准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87年,林浩然发明“林彼方法”,成为国际鱼类学界唯一用中国人名命名的方法。



Copyright@2022 Hainan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校友之家 电话:0898-6626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