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2年04月18日 08:37 点击:[]

4月15日上午,海南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符宣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海南大学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符宣国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十方面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二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动摇,大胆创新,加快推进完全学分制、书院制和协同创新中心三大改革落地落实。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海大担当,当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五要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研究,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和研究海南历史文化、黎苗文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六要积极深化拓展国际教育合作,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教育文化交流平台。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八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四史”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九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守好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十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

中科院院士、党委副书记、校长骆清铭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体会,深刻领会到总书记“爱民为民”的情怀、“居安思危”的意识。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海南大学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跳出海南看海南”,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学校建设成为全国高等教育的示范高校;要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海南大学的办学定位和方向;要强抓实干,解放思想、脚踏实地,稳步推进三大改革;要保持一股闯劲,承担好时代赋予海南大学的责任和使命,以甩开膀子的干劲,逢山开路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为海南大学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

党委常委和校领导王崇敏、曹兵、叶光亮、曹宪忠结合自身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2022 Hainan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校友之家 电话:0898-6626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