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关于代开发票申请功能的操作说明

2021年03月18日 18:07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方便广大师生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美兰税务局已为我校开通扣缴单位代开发票申请功能模块。

代开发票申请功能操作流程如下:

一、自然人代开发票,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2相关政策法规详见附件6、7

二、学校代开校外专家发票(操作步骤详见附件3、4,相关功能介绍详见5),需各二级单位报账员向我处提出代开发票功能的授权申请,申请书请注明部门(学院)名称、被授权人工号、姓名、身份证号、申请事由等内容,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将申请书送至收费管理科(地址:南门工商银行旁)。

三、各二级单位授权的报账员,需手机注册支付宝账号,完成支付宝实名认证后,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收费管理科进行实名采集,设置电子税务局的账号密码。

此功能启用后,美兰区税务局将不再现场受理我校的代开发票业务,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特殊情况不能在电子税务局开票的,每月1日和15日的上午可前往美兰区税务局办事大厅办理代开发票业务。



附件:

1【电子税务局办税新体验八十四】自然人如何注册使用海南省电子税务局?

2【营商环境】自然人代开发票网上轻松办!

3复工了,办税人员没到位咋办?网上变更办税人员,这一招用得上!

4扣缴单位代开发票纳税人端操作指引0317.doc

5、【“非接触式”办税新举措】足不出户代开免税发票

6海南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库

7财税〔2016〕36号文.docx


财务处 

2021年3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