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财务处持续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系列报道(六)

2021年12月14日 15:46 李翻翻 点击:[]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一行调研海南大学


2021年11月24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一行到海南大学调研,主要调研、落实冯飞省长专题会支持海南大学发展的会议精神,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参加调研座谈会。

海南省教育厅邢孔政副厅长指出,本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落实冯飞省长专题会中教育相关事项的会议精神,并对专题会纪要中与海南大学相关的15个事项,如科研经费配套、人才引进、国家级人才房供给、协同创新中心和体育场馆建设、水系治理、危房改造等等进行一一解读,建议海南大学对这些事项认真解读和研究后,列出学校和各部门的任务清单,尽快执行各项任务,抓住助力学校发展的机会。


省教育厅财务处陈炜处长表示,教育厅会积极配合海南大学落实冯飞省长专题会精神,如:做好综合预算改革评价报告、在安排海南大学2021年预算时给予更多的支持,并对综合定额拨款机制、教学设备购置标准、学费等的相关问题给予回复。

叶光亮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人才是关键,海南大学近年在人才引进及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一提的是法学在软科学排名中进前10%,海南大学的目标是争取“十四五”末进入全国高校前50强。叶光亮副校长还表示,省教育厅邢孔政副厅长一行本次到海南大学调研给予海南大学很大的鼓舞,感谢省教育厅在海南大学试行综合预算改革中的推动和支持,海南大学各部门也会积极配合教育厅完成本次调研及教育厅安排的其他工作。

财务处张长海处长从财务角度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海南大学近几年的经费情况、今年预算执行情况、财务工作中落实放管服、内部控制和落实冯飞省长专题会精神情况,感谢省教育厅对海南大学试行综合预算改革、上线新财务系统以及预算编制等工作中的支持和指导。

参会人员对人才、教学、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向邢孔政副厅长反映了海南大学人才经费缺口、教学设备购置标准较低、A类学科建设经费缺口等问题,教育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表示会积极配合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邢孔政副厅长再次强调,教育厅会大力支持海南大学发展,希望海南大学抓住机遇,尽快落实省长的专题会精神,也希望海南大学积极配合教育厅的相关工作,推动全省的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财务管理处陈炜、赵克、许曙,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图/文  李翻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