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关于中国农业银行在我校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15日 15:09  点击:[]

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推行数字人民币是“十四五”规划既定的国家战略,是引领时代发展的重大金融工程。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是实施这一国家战略的首要关键环节,海南被选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对加快自贸港建设意义重大。

海南大学是我省唯一的211大学,在校师生人数规模大,因此,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及农业银行选定我校,作为落实推进我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重要大型场景之一,省政府也对此给予重点关注。

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建议全校各院系,及校机关、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等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落实这项工作。同时,校园内食堂、零售店、服务站等消费场景,都将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受理数字人民币支付。

各位教职工、学生请按如下流程参与体验:

第一步:向人民银行申请白名单。

各位师生请按附件格式填写资料,以EXCEL表格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由农行统一汇总,向人民银行申请试点人员白名单。

农行联系人:龙华支行 吴祖存 18876085526

白名单信息表报送邮箱:wuzucunhan@abchina.com


姓名

学院

身份

手机号

年级

备注

张三

管理学院

老师




李四

管理学院

学生


二年级


第二步:现场开立钱包。

农行工作人员将为列入白名单的师生提供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师生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同时赠送一份礼品。

第三步:体验数字人民币的应用。

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应用功能正在不断丰富,入选白名单的志愿者可积极体验。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配套工作,海南大学海甸校园内的消费场景,将受理数字人民币的支付。农行将开展系列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优惠活动,海南省政府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也将在时机成熟时展开。广大师生在助力国家战略的同时,体验数字经济,享受实惠。


附件:

1. 数字人民币登记表.xls

2. 自助下载农行掌银操作指南.pdf

3. 农行掌银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操作指南.pdf



海南大学财务处

20213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