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7月03日 13:03 林子力 点击:[]

6月30日下午,值建党99周年之际及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在行政楼401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财务处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宋涛、谢达理副处长主讲授课,王勇科长主持。

会议伊始,宋涛副处长讲授了以“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为主题的微党课。宋处首先阐明了“微腐败”的定义、存在性及危害性。“微腐败”是一种公权乱用的行为,本质上是一种“潜规则”,它具备行为小、现象多、态度糊的特点,若是不加以限制,将会成为“大祸害”,损害百姓、群众、基层人民对党的信任。其次,她指出我党对“全面从严治党,有腐必反”的决心及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最后,她对我们全体财务处党员提出要求,“不忘初心,廉洁从业;时刻自省,强化学习;坚守职责,忠于企业;知敬畏,守底线;砥砺前行,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中段,由谢达理副处长向我们讲授以“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信息化建设”为主题的微党课。党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信息化建设对海南自贸港发展的意义。她指出,信息化发展代表企事业新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单位相关制度执行,能更好造福自贸港建设;第二,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目标。新时代信息化应当以流程一体化、预核决实时化、控制管理精细化为重要目标,扎实推进建设;第三,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她强调,应当重视初始化设置、完善风险防控方案、及时备份重要数据、树立大局意识、保持灵活性、强化责任心,相互配合相互协调,以期更好推进信息化事业。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逐一分享身边的战疫故事,深入讨论共产党员的初心及使命,进一步加深对于我国制度优势的自豪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一定能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取得最终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