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态度与责任”

2020年07月03日 12:58 李班 点击:[]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619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在办公楼401室为全体党员开展了“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态度与责任”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主讲,党支部书记张长海、财务处领导干部及党员同志们参加了学习。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指出,我们都是海南的一员,有责任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首先,他提到了海南改革开放30余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切身经历讲解海南的经济起伏历程,肯定海南以往取得的成就;也谈到海南自贸港方案出台之后,有更多人愿意加入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强调我们要对海南未来的发展有自信。

然后,准确分析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意义:第一,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开放是我国坚持开放为先、实现更积极主动开放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规划;第二,是深化市场改革、推进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根本要求,全岛范围内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第三,是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贯彻,海南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不能以牺牲生态为代价;第四,是支持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情况,实现“一线放开,二线全面管住”理念。

最后,他从四个方面提到如何为自贸港的建设做出贡献:第一,海南大学要首担培养高质量人才的责任,提高对学生的培养力量、提升影响力,依托专业人才来支持自贸港建设;第二,对于自贸港建设的相关法律的制定出台实施、产业科技支撑,海南大学要更深入地积极参与、提升责任意识;第三,财务处要建立完善科学高效的内部管理、内部治理制度;第四,海南良好的形象要靠大家一同去维护支持,而并非做轰轰烈烈的大事,并期许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一定会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