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9日 09:50 caiwu 点击:[]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在行政楼401召开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上级党组织联络人、工会主席杨红到会指导并作重要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长海主持,财务处其他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张长海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作述职报告,该报告全面总结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及取得的成果,深入剖析了党支部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成效,同时研究部署了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

随后,在前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张长海书记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也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党员们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杨红主席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党支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成效。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大家切实做到了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提出的意见中肯中听,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也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她强调,财务处是海南大学的窗口,铁的制度需要带点温度,制度执行需要更多的人文关怀。

最后,陈险峰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在张长海书记带领下财务处这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他也指出,海南大学要成为高水平大学,必须具备高水平的管理队伍,财务处不能满足现有的成绩,而要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就如何提高财务处的管理能力,他提出了三个明确要求:一要从“放管服”改革、预算管理、核算改进、信息化建设、规范管理等方面,实现更加有效的管理。二要通过财务业务流程梳理,财务政策普及宣传、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等方面,实现更加有效的服务;三要加快监管制度化,改进创新监管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