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汪家常处长受邀到海南大学进行财务信息化建设交流座谈会

2019年05月09日 09:02 caiwu 点击:[]

2019年5月6日上午8:30,财务信息系统及相关业务系统建设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陈险峰副校长主持会议,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汪家常处长受邀到我校分享信息化建设的经验。

会上,陈险峰副校长指出,我校信息化系统不能满足目前学校工作的要求,迫切需要进行信息化建设,学校也全力支持全校的信息化建设,从而方便老师,也减轻各部门繁重的工作量。前期,财务处做了大量调研,经过比较,优先选定安徽工业大学开发使用的“云杰”URP智慧校园系统,该系统有很多独到之处。财务处张长海副处长也指出,我校现在的财务系统比较落后,不能满足学校发展的需求,迫切需要更新财务信息系统,引进先进的系统,并指定程灵副处长专职负责该项工作,加快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

会上,安徽工业大学汪家常处长跟大家分享了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开发使用的“云杰”URP智慧校园系统。汪处长指出以下三点:①信息化建设要站在学校的高度,高瞻远瞩,成功的信息化建设最终实现全校信息一体化、业务流程化;②海南大学如果使用“云杰”URP智慧校园系统,那么首先要进行财务信息化建设,当然这个过程需要各部门积极配合,特别是信息化与服务中心的配合和辅助;③各部门也要根据部门业务与财务的关系,提出自己的需求,以便财务处在进行信息化建设时考虑各部门需求,使得最终建好的财务系统也满足各部门的工作要求,减轻工作压力。汪处长还强调,衡量一个系统好坏的标准是:是否满足部门工作的要求;是否减轻各部门的工作量,是否能让各部门从繁重的工作中脱离出来;是否让全校师生满意。

会上,各部门参会人员与汪家常处长进行了交流,汪处长也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信息化与服务中心戴维萌主任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进行财务信息化建设,学校目前现有条件下可以实现信息数据交换。

会议最后,陈险峰副校长强调三点:(1)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财务处信息化建设需要各部门积极配合;(2)学校将于最近召开一次会议,让各部门汇报信息化建设的进度,同时各部门需要提前梳理本部门业务、规章制度及信息化建设需要的数据,抓紧时间进行调研,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今年要将核心业务做起来;(3)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是全校的事,需要各部门积极配合,特别是信息化与服务中心的配合和协作。最终希望通过学校2-3年的努力,海南大学的信息化建设达到211大学中上水平。

我校财务处相关人员、信息化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研究生处、师生事务保障中心负责本单位业务系统建设的分管负责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