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创建步伐”专题学习会

2018年05月11日 11:15 caiwu 点击:[]

2018年5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在401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创建步伐”专题学习会,参加会议成员包括陈险峰副校长、张长海副处长、许能锐副处长以及全体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会上,组织委员王勇同志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宣传委员吴海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上的主旨讲话”。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一书,并一起讨论学习的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许能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廖清林同志关于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并把我处的“作风建设整改台账”进行了说明与研讨,要求大家把加强日常工作的作风建设与我校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创建步伐密切结合,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落实在“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行动上。主持工作的张长海副处长就我处的作风建设问题,结合十九大后新成立的监察委的工作职责,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等传统节日,要求党员干部同志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种违反廉洁纪律规定问题的发生,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最后,陈险峰副校长,针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创建步伐”的专题学习心得,对党支部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加强专题学习的针对性和计划性。党组织活动,要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充分引导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推进专题学习的规范化,防止形式化。全体党支部成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抓好落实,注重把以上学习的内容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任务中去,用新理念新思想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二、专题学习要以提高管理水平为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有利于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离不开世界一流管理水平的支撑。我们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逐步提高管理水平。管理水平的提高,势必要求我们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履行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改进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完善管理监督制度,狠抓责任落实。这是一项重要工作,尤其是加强服务工作建设,例如,报账咨询、预算编制、财务核算等等。

管理水平的建设,要求我们党员更要在工作、学习和完成各项任务中起到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带头作用,就是党员处处走在前头,成为职工群众的表率和榜样;骨干作用,就是党员在实现党的任务中挑重担,成为职工群众的中坚和核心;桥梁作用,就是党员要及时把党的决议向职工宣传、解释,并把职工的意见向党组织反映,使自己成为党组织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党员更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要求,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端正学习态度。

三、专题学习要处理好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计财处面临的任务很重,大家工作都很辛苦,随着学校发展和国内发展形势的需要,对计财处的要求更高。专题学习要全方位考虑,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完善计财处的深化改革方案。可借鉴其他高校成功案例的做法,结合学校现有资源,再稳步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同时要处理好学校改革和日常工作的关系,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学校全体师生。

(图/文邢玉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