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国标实施后,骑电动自行车戴旧头盔会被罚吗?最新解答
2023年05月09日 08:49  点击:[]

 


 

7月1日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811-2022)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新国标都有哪些要求?海口电动自行车头盔销售市场发生哪些变化?

 

“新国标”头盔价格更高

 

据了解,新国标GB811-2022《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增加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领域的相关标准,其中,新标准对不同季节的使用需求、固定装置稳定性、佩戴装置强度、吸收碰撞能量、耐穿透、护目镜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规定。
新国标还修改了头盔的种类、形状。头盔按适用对象分为A类盔、B类盔两类。因为用途不同,消费者在选购头盔时一定要注意区别,如果是驾乘摩托车要选择A类盔;B类盔适用于电动自行车乘员。

 

佩戴旧头盔暂不处罚

 

电动自行车车主应该如何正确地选择头盔?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购买头盔要从正规途径购买。选购头盔时要查看是否有规范的中文标识,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合格标志等,不要购买“三无”头盔;此外,还要查看产品是否标有CCC标志。
CCC头盔新国标实施后,旧头盔能否继续佩戴?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是否佩戴头盔、佩戴是否规范,不得以安全头盔不符合国家标准为由进行处罚。海口交警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如发现骑电动自行车车主佩戴的头盔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会提醒市民正确选用合格头盔,暂不作处罚。

新标准主要修改了哪些内容?

购买头盔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

 

 

 

提示:


头盔分A1类、A2类、A3类头盔和B1类、B2类、B3类头盔。
A1类、A2类头盔是适用于内燃机排量为125ml及以上的摩托车乘员使用,即全盔和四分之三盔。
A3类二分之一半盔适用于内燃机排量不大于125ml或电机额定功率总和不大于11kw的摩托车乘员、电动自行车乘员。
B类型头盔仅适用于电动自行车乘员。
所以注意,骑125ml排量以上的摩托车,就不要戴B类头盔或者A3类二分之一半盔了,安全不能得到相应的保障。

 

 

 

平时我们又该

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