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10月29日全省将试鸣防空警报 需要注意事项
2004年10月25日 14:43 zhengdewu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为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验警报设施、设备的技术性能,提高防空预警能力,10月29日上午,我省将在部分地区试鸣防空警报。

省政府决定,10月29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在海口市、三亚市、文昌市文城镇、琼海市加积镇、万宁市万城镇、定安县定城填、屯昌县屯城镇、儋州市那大镇、临高县临城镇、澄迈县金江镇、陵水椰林镇、保亭保城镇、五指山市冲山镇、琼中营根镇、东方市八所镇、昌江石碌镇、白沙牙叉镇、乐东抱由镇试鸣防空警报。届时,将向广大市民发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防空警报信号,各种信号重复2次。

防空警报的信号为:

预告警报:3长声鸣36秒停24秒,持续3分钟

空袭警报:连续短声鸣6秒停6秒,持续3分钟

解除警报:1长声持续3分钟

广大群众听到防空警报信号时,不要惊慌,注意辨认,照常进行工作和正常活动。

人防部门在我校图书馆楼顶设有防空警报设施,届时也同时试鸣防空警报。

海南大学人民武装部

二OO四年十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