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教育>>正文
 
期末安全警示
2011年06月15日 21:23 huanghaining 点击:[]

假期临近,各类案件频发,请同学们提防以下案件:

一、网购机票、火车票诈骗案件

不法分子利用钓鱼网站,以“低折扣”为诱饵吸引同学们网上订票,提醒同学们应到正规售票点订票。

二、邮件夹带违禁品诈骗案件

不法分子假借邮局或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名义,谎称邮件夹带违禁品(如毒品),同学个人信息泄露为名,要求到自动取款机转款。提醒同学们注意有关部门不会再电话里告知当事人违法事项,凡要求到自动取款机去操作均为诈骗。

三、QQ聊天借钱、购买游戏币诈骗案件

不法分子盗取QQ号后利用视频聊天工具截取视频或在聊天信息中,以各种名义借钱诈骗。提醒同学们凡有人借钱或要求帮助购买Q币,应事先打电话确认。

四、传销案件

不法分子利用直销“安利”为名或以联系工作、参观旅游、共同创业等为借口,引诱同学们进入传销窝点。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一夜暴富”的说法,正确识别传销案件。

学校保卫处是同学们的贴心朋友,遇到不明情况请及时致电我处24小时值班电话:66271110。请大家相互转告。

海南大学保卫处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