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教育>>正文
 
购车退税诈骗案频发,海口警方发出紧急警示
2008年08月15日 09:26 huanghaining 点击:[]

近日,海口警方连续接到几起群众被人利用购买车辆退返购置税的方式进行诈骗的报警。据此,海口市公安局于今日向公众发出紧急特别警示:社会上再次出现诈骗分子通过给受害人发手机短信或打电话的形式,以退还车辆购置税为由,进行诈骗活动,给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危害。

日前,事主王某接到一个电话,称他购买的轿车,因国家税务机关出台新政策,将退还部分车辆购置税,要求其尽快到银行办理。随后,王某赶到附近的一家银行,将银行卡插入自动取款机,并拨通电话按照诈骗分子的提示进行操作,不知不觉中被诈骗分子将卡内的2万多元划走。

为避免和减少这类案件的侵害,及时打击该类犯罪活动,海口警方综合归纳出几种常见的作案手法,提醒群众注意防范:手法一:以退还车辆购置税费为名进行诈骗;手法二:以退房屋税为名进行诈骗;手法三:以银行卡资料外泄或被人冒用恶意消费为名进行诈骗。

海口警方紧急呼吁广大市民,当接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声称有关退还车辆购置税费、退房屋税、退电话费等内容时,要冷静思考分析,不要轻易相信,对由于我国举办奥运会,国家出台新政策等骗局更要加以提防。如心存疑问需要查核,也不应相信对方提供的咨询电话,应直接到税务机关等有关部门去确认,或通过114获取电话号码查询。不要通过柜员机转账办理退税,而应亲自到专门机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