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 建 平 安 校 园   构 建 和 谐 社 会
  • 服 务 师 生 员 工   维 护 校 园 安 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教育>>正文
 
诈骗“新招”现椰城,海口部分车主“中招”
2008年08月12日 11:39 huanghaining 点击:[]

假称要退还车购税,实际是要骗你的钱——车购税退税诈骗,已让椰城部分车主“中了招”。记者从海口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了解到,他们未接到上级有关文件或通知办理退税,市民接到类似短信、电话切勿轻信,同时可向公安机关或税务机关举报。

诈骗“新招”现椰城

“你新购的汽车可以享受车辆购置退税政策,请与税务局梁主任联系,联系电话:1017559663306”昨日上午,刚买新车的海口市民王女士突然接到一条“税务局”发来的短信。据王女士介绍,她接到短信后,拨打了对方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某税务局,并解释说,国家规定购买车辆需要缴纳10%的税费,但今年降低到7%,3%的差额要退还给车主。更让王女士惊讶的是对方竟然知道她的车子品牌以及车牌号。

对方要求王女士带着信用卡或者其它银行卡到ATM机办理退税转账,并提醒只有ATM机才可以办理。“新车没买几天即获退税,真有这么好的事?”为了避免上当受骗,王女士立即向税务部门打电话询问此事,结果发现,自己险些跨进了诈骗陷阱。

打着政府机关名义行骗

王女士接到的短信仅是冰山一角,很多车主,甚至税务、车管部门和汽车经销商每天都会接到此类诈骗短信。诈骗分子打着“税务”、“财政”、“车管”等政府机关的名义,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通知已交车辆购置税的车主办理车购税退税手续,有的诈骗电话甚至提示车主可以拨打税务热线12366咨询,相当狡猾。

诈骗信息打着车购税下调3%的幌子,还会说出车主的名字、车牌号和家庭住址。个别车主因此信以为真,按照电话里所谓的“退税步骤”操作,最后的结果是车主的银行卡信息被骗取,卡内资金被一卷而空。